geetest_logo

长期以来,国内IT底层标准、架构、生态等信息技术一直被国际巨头垄断,由此来自国际威胁国内信息安全的事件时有发生,国内信息技术面临诸多安全风险。在此背景下,推动国家核心技术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已刻不容缓,信创产业应运而生。


“信创”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是目前的一项重要国家战略,旨在针对硬件及云等基础设施、基础软件、系统软件、应用软件、网络安全等IT产业链核心技术产品进行自主研发,为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运转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支撑,避免核心技术受制于人。


对于国内的信息技术行业而言,信创是一次涅槃重生的机会,对SaaS企业而言,更是一次升级和突破的机遇。


在面对日益复杂的安全威胁时,作为一家专为互联网行业提供业务安全技术服务支持的SaaS企业,极验秉持着“为世所想,为世所用”的理念,致力于为各国产化企业提供业务安全保驾护航。为了响应信创战略,极验计划推出灵活部署技术解决方案,然而极验不得不面临以下挑战:


一,要满足软件部署的需要;

二,要满足好大客户定制化、行业化的需求;

三,要适配信创环境,在技术和服务上满足自主可控的要求。


2020年极验成功应对了信创国产化带来的挑战并率先推出了验证码灵活部署技术解决方案。


1、极验通过私有化部署的实现形式满足各大企业软件部署的需求:


私有化部署一般指将服务部署在客户本地环境中,而不是在公共云或者共享基础设施之上。极验从2017年开始实施验证码私有化部署,企业的数据资源通常在其自己的数据中心或者专用的信创服务器上。在私有化部署中,企业将资源独立部署,以满足其特定的安全性、合规性和其他需求。因此,私有化部署通常被视为对于需要更高安全性、更严格,对数据隐私保护较为关注的国产化企业的一种首选部署方式。


极验提供的私有化部署一方面让企业可以完全控制其数据和敏感信息,不必担心因为使用公共云服务而导致的数据泄露或隐私问题,从而更好地保护了企业的核心数据。另一方面,对于国产化的重点行业(党政、金融、电信、交通、航天航空、教育、医疗等等),可能有着严格的合规性要求,私有化部署可以帮助这些企业更好地满足这些合规性要求,避免因为公共云服务的限制而导致的合规风险。


在安全防护能力上,极验私有化部署通过升级触碰规则验证难度、动态参数变更、视觉模型参数变更、防模拟器破解、防重放破解等9种形式加强私有化解决方案的安全能力。通过加强安全能力,极验私有化解决方案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可信赖的安全保障,助力其在信创国产化的过程中实现业务的稳健运行和持续发展。


2、极验定制化解决方案满足行业客户需求:


信创建设最早起步于党政军,并在应用实践中迭代产品的性能,自2020年起逐步扩展至金融、电信、电力等对国计民生有重要影响的行业。随着银监会强调加快银行业自主可控,我国金融领域的信创改造逐步深入,在重点行业信创中,金融占比逐年提升。


截至2024年2月,极验已成功为30多家企业提供灵活部署的私有化解决方案,涵盖了平安科技、浦发银行、华泰证券、太平洋保险等行业领先企业。金融业在业务安全方面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挑战,因此在极验服务的重点行业中,金融业占比超过90%。目前,极验已为多家客户落地实施了适配信创环境的验证码产品。以浦发银行为例,他们曾面临黑产撞库、用户余额爬虫等业务安全风险。了解情况后,针对浦发银行存在的业务安全问题和国产化需求,极验为其提供了定制化的私有化部署服务,通过在用户回款电子回单查询、个人网银登录等场景部署极验验证码,有效防范了爬虫攻击和用户账户盗窃风险,确保了业务的安全运营。


3、极验私有化部署解决方案采用麒麟操作系统和达梦数据库适配信创环境:


根据《2023年中国信创产业研究报告》显示,当前信创产业的基础软件主要包括操作系统、数据库、大数据、中间件和桌面云五大类。在实际应用中,极验的私有化部署业务仅涉及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目前,国产操作系统的主要参与者包括麒麟软件、统信软件、中科方德、软通动力等。其中,麒麟软件的银河麒麟操作系统连续12年在中国Linux市场保持市占率第一,其在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上的成功应用,不仅满足了航天领域高精度计算的需求,也彰显了国产操作系统在关键领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除了采用高效可靠的国产麒麟操作系统,极验还适配了国产头部数据库——达梦。达梦数据库的出现打破了国外产品在高端数据库市场的垄断地位。采用麒麟操作系统和达梦数据库不仅提升了极验的数据安全性和稳定性,还增强了本地化支持和服务的可用性。同时,也符合国家信创发展环境,有助于推动客户国产化业务的发展。


《2023年中国信创产业研究报告》全景图节选


在为各信创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极验也成功获得了多方认证资质,包括麒麟操作系统、达梦数据库、人大金仓数据库等权威认证。除此之外,因为极验已经达到了信创企业对国产软件和操作系统的适配要求,极验还被省软件企业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评为“湖北省信创工委会会员单位”。



部分认证资质展示



结语:在信息技术领域,自主可控显然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国产化的信创产业正在崛起,为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和核心技术的自主掌控提供了重要支撑。极验的私有化部署解决方案充分展现了对于信创国产化发展环境的创新能力与适应能力。通过采用国产操作系统和数据库,极验不仅提升了数据安全性和稳定性,也为客户提供了国产化的支持与服务。在金融等重点行业中的广泛应用更是印证了极验在信创领域的领先地位。


如果您也有信创国产化的需求或者想了解更多关于极验信创国产化解决方案,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与我们联系。极验将竭诚为您提供专业、可靠的服务,助您实现业务的安全运营与持续发展。


Start your free trial
Over 320,000 websites and mobile apps worldwide are protected by GeeTest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