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test_logo

引言:2012年极验创办,至今已在20个细分行业的头部企业覆盖率达52.4%,十年来极验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业务安全的解决方案并引领着交互安全这一行业不断进步。现开启极验十周年人机流量治理方案专题,以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参考借鉴。


医疗美容行业是兼具医疗与消费双重属性的新兴行业,得益于整体消费能力的提升,国人对于医美消费的了解和需求正迅速崛起,创新技术亦不断助推市场热度。


《中国医美行业2022年度洞悉报告》显示中国医美市场正在快速发展,2015-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由637亿元增长至1549亿元,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超过3500亿元。然而随着规模和消费群体的不断扩大,这一新兴行业也遭受着黑产的觊觎......


客户介绍



关于客户

美呗APP是由成都美尔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并推出的一款APP,有iOS与Android版,主要功能为提医美咨询、案例分享以及电商类服务。美呗(医美咨询)APP是一个打通了整、美、问、挑等产业链上下游的平台,主打咨询美容项目、记录整形日记、疑惑问答、医美百科、查询医美机构、挑选医美项目等服务。

美呗APP是“美呗整形”网站的延续型产品,继承了网站的全部功能,做到了PC网站、移动网站、移动APP的立体式通道,保证数据实时互通。


客户痛点

  • 在获取短信验证码场景,短信接口遭受黑产盗刷,造成大量短信消耗
  • 社区发帖场景存在虚假评价现象,误导医美需求消费者
  • 平台优惠券和低价产品受到羊毛党大规模领取或购买


极验解决方案



方案总概括



面对美呗平台内易出现安全风险的业务场景,极验选择以最新一代的行为式验证码作为应对风险的解决方案,分别在软件内登录、会员服务和优惠券领取场景部署了验证码以拦截机器作弊。


具体方案


1)智能区分低/高风险用户,不同风险用户验证难度不一

依据极验长达十年的黑产对抗经验,当用户每次发出请求时,收集用户环境特征、行为轨迹等信息,然后利用成熟稳定的规则策略或识别模型,精准有效区分可信/可疑用户。在验证模式中选择智能模式可勾选可信用户一键通过,这样每次请求未识别到用户存在风险时会优先使用一键通过的验证形式,存在风险的则按照规则弹出滑动拼图验证码或验证难度更高的图标点选验证码。


2)实时标记平台验证异常行为,实时验证防御

极验通过对美呗验证用户的行为与环境分析,对异常行为进行实时标记,如使用接口参数模拟、模拟器、频繁IP等方式的标记输出,将异常行为实时标识出来后实时返回美呗业务方,这种方式对后续业务的分析与运营具有一定作用。


3)运用7层动态防御技术主动对抗黑产攻击

不同市场上的被动静态的对抗黑产思路,极验为美呗提供7层动态安全防御技术,这7层动态防御包括:JS动态混淆更新、回传参数层动态更新、全网风险库更新、验证形式动态变化、验证形式难度变化、行为算法模型更新、服务端参数加密变化。7层安全防护使平台安全性增加,可拦截90%以上风险账号,降低运营损失。




取得成效

1)短信盗刷情况减少,改善了短信无效消耗的问题,同时节省了短信运营费用

2)社区分享贴的虚假信息和虚假广告,保证了平台信息的真实性与正确性

3)平台内羊毛党明显减少,降低了业务运营的直接损失,促进美呗达成运营活动目的


客户证言



极验高难度的验证码保证了我们公司业务的安全平稳运行,在降本增效上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美呗


Start your free trial
Over 320,000 websites and mobile apps worldwide are protected by GeeTest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