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test_logo

引言:2012年极验创办,至今已在20个细分行业的头部企业覆盖率达52.4%,十年来极验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业务安全的解决方案并引领着交互安全这一行业不断进步。现开启极验十周年人机流量治理方案专题,以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参考借鉴。


过去五到十年,国家发布多项利好政策鼓励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随着云计算、5G 和大数据等技术的成熟,企业上云率大幅提升,也逐步催生新兴的企业服务领域需求;此外,受新冠疫情持续和反复变化的影响,企业对数字化转型、协同办公、流程自动化等企服业务需求逐渐凸显,都表明:企业服务行业已经进入发展黄金期。


然而,伴随着企业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各种网络攻击、病毒等违法内容也为企业服务提供商带来了安全性挑战。在业务安全方面,企业需要实现高效的风险防范,解决撞库攻击、恶意注册、注册账号扫描等安全问题。


客户介绍



关于客户

猪八戒网创立于2006年,是领先的综合型数字化企业服务平台。我们以“汇聚天下人才,服务全球企业”为使命,通过平台智能匹配企业雇主的服务需求与服务商的服务能力,撮合供需双方达成交易。相较于传统模式,企业雇主可选择的服务商更多、服务性价比更高;服务商的服务半径更大,服务效率也更高。


通过持续地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及数据洞察,猪八戒网现已发展成为一个以企业雇主、服务商为核心,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企业服务电商平台生态系统。目前,猪八戒网线上平台注册用户超过3200万,其中企业雇主超过2500万,服务提供商数量超过700万;线下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各类服务站点覆盖中国大部分一二三线城市。



客户痛点


  • 普遍存在攻击者通过爬虫恶意爬取平台接口
  • 黑产通过机器人大批量注册,扰乱平台秩序
  • 短信验证码被刷,造成资源浪费


极验解决方案



方案总概括

极验安全平台为猪八戒网提供保护账户安全、智能区分人机等服务, 在注册、登录的关键节点部署行为验证,有效解决了撞库、恶意注册等安全问题。在保障用户数据安全、隐私安全的同时最大化减轻用户干扰,将人性化服务贯彻至产品各个细节。



具体方案


1)在注册和登录场景部署行为验证

极验安全平台为猪八戒网提供保护账户安全、智能区分人机等服务, 在注册和登录场景部署行为验证拦截机器流量,能够有效防止撞库攻击、暴力破解所引起的用户利益受损,解决机器脚本恶意注册等安全问题。同时,使用AI智能决策引擎实时判断网站风险,无风险一点即过,有风险二次验证,智能保护短信验证码接口不被恶意消耗,使验证安全和用户体验达到动态平衡的效果。


2)利用可视化后台进行数据分析

极验的可视化管理后台涵盖安全数据走势、应用场景管理等功能,能够从多个维度收集访问流量数据,包括验证请求量、验证交互量、验证通过量及验证防御量,助力猪八戒网从多方面来量化网站的安全数据。同时对可疑流量及攻击站点进行全面分析,动态监控网站流量及防御情况,为后续的安全防御策略提供可靠的依据。


3)确保广泛的兼容性,最大化减轻用户打扰

极验验证码支持多种平台和设备,满足猪八戒网多业态、多站点、多业务、多功能的需求。同时,极验已实现全方位的部署,满足客户线下服务网络遍布全国的需求,能够就近分配集群,快速响应。行为验开创了全新无感验证,在一点即过的背后有着强AI和庞大的数据,通过学习人类的行为方式智能识别人机,在保障安全验证的同时,降低了正常用户的操作难度。


取得成效


1)垃圾注册的账号大大减少,有效维护了平台秩序,保障客户业务的正常进行。

2)智能AI模式、无感探针模式缩短了验证时长,有效减少了35% 的用户流失,正常用户平均仅需 1.4s 就能通过验证,大幅度提高留存转化率与业务收益。

3)保护了短信验证码接口,短信成本降低。


客户证言


极验的人机行为验证功能服务稳定、安全性高,能够有效识别机器攻击与正常用户,为猪八戒网的业务安全保驾护航。


——猪八戒网业务安全负责人


Start your free trial
Over 320,000 websites and mobile apps worldwide are protected by GeeTest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