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test_logo

引言:2012年极验创办,至今已在20个细分行业的头部企业覆盖率达52.4%,十年来极验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业务安全的解决方案并引领着交互安全这一行业不断进步。现开启极验十周年人机流量治理方案专题,以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参考借鉴。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城市信息化应用水平不断提升,智慧城市建设应运而生。智慧城市的出现又促进了代表各个不同城市的APP上线。智慧城市APP帮助地方政府提升政务管理和民生服务能力,落足于“医、学、住、行”、“生、老、病、养”等民生领域,支持民生改善,以促进城市发展。

特别是近三年受疫情影响,从20年伊始发放口罩、酒精等稀缺防疫资源到后来为促进实体经济恢复而发行的政府消费券,又或是疫情防控需要的行程码,健康码,健康申报等方方面面都与城市APP有关。


然而,免费的利民物资和消费券最容易遭受“羊毛党”作弊领取,不同于常规的个人“羊毛党”,黑产“羊毛党”往往通过机器脚本作弊获得大批量资源,这种行为影响了各城市居民的合法权益,在特殊时期甚至会危害社会公平秩序。


客户介绍


关于客户


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智慧城市”)是平安集团旗下专注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科技公司,也是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圈的主要建设载体。

“十四五”规划新发展格局下,平安智慧城市秉持“优政、兴业、惠民”的建设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全面助推新时代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生态发展,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

至今,平安智慧城市已与全国超过152个城市以及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开合作。


客户痛点


  • i深圳APP免费发放口罩活动遭羊毛党薅取
  • 最珠海、i罗湖APP遇黑产机器作弊,恶意抢购政府发放的消费券


极验解决方案



方案总概括


针对早前i深圳APP免费发放口罩遭大批羊毛党薅取的情况,极验给出行为验的解决方案,在领取场景部署验证码,通过模型分析进行验证动作的行为轨迹区分真实人类用户和机器自动化脚本,有效减少了口罩的无效发放和成本损失。


同样,行为验在最珠海和i罗湖APP中成功识别出作弊的机器脚本并予以拦截,使政府发放的消费券真正惠及于民。


具体方案


1)在城市软件领取场景部署行为验证

行为验证对领取口罩和消费券用户的行为特征进行分析,区分真实人类用户和机器用户。当异常机器用户被识别后利用提高验证难度的方式拦截异常机器账号。此外,构建对抗黑产防模拟、防伪造、防暴力三角防护的机器学习模型,在防止机器作弊的同时不断学习进化。


2)设置流量扩容服务应对流量激增

面对智慧城市软件定期发放政府消费券面临流量激增的情况,极验对此提供了扩容服务,客户可根据需求提前提交流量扩容申请。以最珠海APP为例,2022年珠海市香洲区政府通过最珠海APP分10期共发放5000万消费券,发放期间会吸引数以百万的意向消费用户前来领取。极验为激增的流量提前做好准备,保证验证环节正常工作。


3)将后台各项数据可视化,设置验证日志查询和数据报告

客户可实时监测软件验证请求量、交互量、成功量等数据且最高支持查看近30天数据。这样一来,客户可根据薅取羊毛和机器作弊的异常行为调整验证相关安全等级,实现一步管理。


取得成效


1)验证码的部署减少了软件内90%以上的机器流量,遏制了各类羊毛党的恶意领取

2)行为验优化了验证速度,对真正的市民用户而言验证时长平均只需1.4秒,用户体验大幅提高

3)极验助力了政府工作落实,保证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客户证言


极验提供的专业防护能力,让平安智慧城市在抗疫项目中有效保护了宝贵的抗疫资源,项目成功的同时获得了市政府及市民的高度认可。


——平安智慧城市项目经理


Start your free trial
Over 320,000 websites and mobile apps worldwide are protected by GeeTest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