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test_logo

前言:上月末,极验联合「即时设计」为广大设计师们创造了一个可以自行设计验证码的机会,旨在向大众表达一款适用于大众的验证码产品必将把验证码的安全性与使用体验感放在验证码设计的首位。


随着作品提交日期的到来,报名截止。在这次为期20天的征集作品过程中,我们共收到了152份来自优秀设计师的作品。在本次众多优秀作品中我们节选了部分以小游戏为原型的好玩、有趣的验证码设计,来看看他们会给我们带来哪些令人意想不到的验证码设计呢


吃豆人

吃豆人游戏界面


吴小雷作品

本作品仅用于「极验×即时设计」验证码UI设计大赛创意交流使用


“吃豆人”小游戏在80年代曾风靡全球,被认为是最经典的街机游戏之一。在游戏规则中,玩家需控制游戏的主角“吃豆人”吃掉藏在迷宫内所有的豆子且不能被“鬼魂”抓到。


该作品以此为原型,将吃豆人、鬼魂两个游戏角色作为主要元素。参赛者分别设计出了6款验证形式的验证码,并一一呈现了验证效果。此外,橙色和黑色的搭配,使得该验证码设计对用户而言更具有视觉冲击力。


俄罗斯方块

游戏界面


墨朔作品


简单易懂、上手容易的俄罗斯方块,有谁没玩过呢?该验证码UI设计就参考了俄罗斯方块,采用了这个游戏经典的方块元素,让验证码变得更加有趣和富有挑战性。在这个设计中,验证者需要参与游戏,使分数达到100份才可通过,让用户可以享受到一个趣味性的验证体验。


超级玛丽

超级玛丽游戏界面


有点小洋气作品

本作品仅用于「极验×即时设计」验证码UI设计大赛创意交流使用


这款验证码UI设计将超级玛丽这款经典游戏融入其中,通过使用这个游戏中的元素,使得验证码更具趣味性和互动性。在这个设计中,用户需要操作小马里奥通关,通关即为通过验证。这个验证码UI设计可以吸引到某些任天堂游戏爱好者,特别是超级玛丽游戏的用户。


QQ农场

Molly-Xie作品

本作品仅用于「极验×即时设计」验证码UI设计大赛创意交流使用


QQ农场由于其简单易上手的玩法和社交性质,曾经在2010年成为全球月度活跃用户最多的游戏之一。玩家们通过种植农作物、采摘果实等方式来获得游戏收益,并且可以和好友互动。


这个作品将点选式的验证码体现在采摘果实上,可以说得上是一种较为创新的设计,对于使用者来说能提供一个更为直观和有趣的验证码体验。将移动光标设计成“采摘手套”的细节,还足以体现参赛者的小巧思。


打地鼠

无患作品

本作品仅用于「极验×即时设计」验证码UI设计大赛创意交流使用


打地鼠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小型电子游戏。游戏中,地鼠从不同的洞口中跳出,玩家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用锤子敲击地鼠,从而获得分数。该作品正是根据这种规则进行验证码设计,打地鼠的形式与点选验证码的原理类似,如果 后续在地鼠跳出频率上进行调配,可以根据反应速度和移动轨迹更加准确地识别人机。


飞机大战

花道作品

本作品仅用于「极验×即时设计」验证码UI设计大赛创意交流使用


以飞机大战为原型进行的验证码UI设计是一种创新的设计,这让验证码设计变得更加有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吸引用户的注意力,增加用户参与度。


直接以游戏积分作为通过验证的条件,是一次大胆的创意想法,验证码与原版的飞机大战游戏相结合得非常巧妙,保留了游戏的特点。




结语:无论是将吃豆人、超级玛丽等经典游戏元素融入验证码设计,还是使用飞机大战的游戏方式进行验证,这些作品都展现了设计师们的无限创意和想象力。


当我们享受这些有趣的验证码设计带来的乐趣时,更多的其实是要认识到验证码的重要性。有趣的设计只是表象,更重要的是保证验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我们期待未来的验证码设计不仅交互有趣,更能为用户和互联网安全带来更多保障。


Start your free trial
Over 320,000 websites and mobile apps worldwide are protected by GeeTest captcha